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六成台民不滿小英兩岸政策
2018年 01月 29日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約六成民眾不滿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表現,創下其上任以來的新高。該基金會認為,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明顯倒退,互相協商關上大門,大陸訪台觀光客銳減,令台灣旅遊業者叫苦連天,兩岸高層官員又不時言詞交鋒,火藥味濃厚。

民調結果顯示,30.8%的受訪者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表現基本上滿意,但不滿意的卻達59.6%,當中24.6%更表示強烈不滿。基金會負責人游盈隆指出,在台灣擔任地區領導人,如果在兩岸和經濟的表現不獲肯定,聲望一定一落千丈。2017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地區代表在大陸反對下8年來首度缺席,令兩岸關係陷入新的緊張狀態。2017年10月,蔡英文又於「雙十講話」對兩岸關係的未來表達立場。隨後,解放軍戰機繞台次數增加,航母遼寧艦也多次駛經台灣海峽。直到最近,陸方啟用M503航道,兩岸關係再度繃緊。整體來說,民調顯示蔡英文上任以來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與風格並未獲得多數人支持。

此外,民調還顯示,僅有31.7%的人贊同蔡英文領導台灣的方式,但有46.7%的人不贊同。與上一個調查相比,滿意度下滑4.2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微升0.1個百分點。31.7%的民意支持度也創下了她自2016年5月上任以來的第二低紀錄。在發展經濟的表現方面,調查指出,30.6%的人基本滿意,但有59.9%的人不滿意,而且有26.5%的人強烈不滿意。基金會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顯示大多數台灣人對蔡英文上任以來的經濟表現持續感到失望與不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