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灣力爭重返WHA
2018年 01月 30日 01: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灣去年沒有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情勢仍不樂觀。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左圖)昨日保證,今年會以比去年更強的力道尋求參與。

台灣自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的觀察員身分出席WHA,2016年因兩岸關系急凍,前衛福部長林奏延直到網絡報名最后一天才收到邀請函,2017年則未獲邀,首度喪失觀察員身分。

今年第71屆WHA將在5月21日至26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有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采取「更積極作為」,不要只被動等待。陳時中對此表示,有關今年參與WHA,政府相關部門會積極來準備,「不放弃任何可能性」。他說,在政治方面若要采取太過於強力的作為,確實有相對的困難,但政府會百分百的加強力道,至於邀請函等不是「操之在我」的部分,以及台面下的溝通也會持續努力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蔡辦發言人黃重諺當日表示,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并做出貢獻,是台灣的權利和義務。台灣人民享有與世界上所有人一樣的健康權益,也應該被一視同仁,沒有被排除在外的道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