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房委會通過「綠置居」恒常化
2018年 01月 31日 00: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日於會議通過恒常化「綠置居」,並期望於今年底推出下一個綠置居項目發售。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恒常化後將繼續沿用先導項目下的申請資格,採用簡化的定價機制及理順收回公屋單位的安排。

至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早前提出將沙田火炭的4800伙新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出售建議,有委員擔心規模大,令輪候公屋時間延長,小組認為需要重新檢視是否適合改作綠置居,建議將規模大減一半至2000伙,但是目前暫未有定案。

此外,位於新蒲崗的「綠置居」先導項目景泰苑,發言人表示,可提供另一途徑讓綠表申請者自置居所,豐富房屋階梯。「綠置居」下「一換一」的安排,既不會增加,亦不會減少公屋供應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