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製造業景氣連7個月低迷
2018年 01月 31日 01: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天公布去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亮出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已是連續7個月呈現黃藍燈,也是2015年2月以來最長黃藍燈紀錄。展望2018年,台經院認為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估維持黃藍燈。

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分數較11月減少0.49分。除運輸工具類外,2017年製造業各大產業類別與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都是黃藍燈,總計2017年全年出現過一次代表穩定的綠燈、一次代表衰退的藍燈,其餘都是黃藍燈,表現略優於2016年。

今年仍估低迷

台經院指出,儘管台灣製造業相關數據仍維持正增長表現,但受到電子產業淡季效應、匯率變動、國際原油價格漲幅縮減、設備進口再度衰退等因素影響,因此令製造業廠商對於12月景氣看法較為保守,影響經營環境面與售價面指標表現。

展望2018年,台經院表示,儘管大多數國際機構普遍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優於去年,但增長幅度有限,同時,美國稅改、國際金融波動加劇等不確定因素,都將對台灣出口帶來不確定性的風險,台灣出口將難以持續去年兩位數的增長表現,預估2018年台灣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為黃藍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