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模擬軍演 腦補「全面壓制」大陸
2018年 01月 31日 01: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軍昨天又自導自演一場「解放軍攻台」戲碼。模擬花蓮港被解放軍襲擊,台灣陸空兩軍集結眼鏡蛇直升機、F-16戰機等武器,對解放軍進行「全面火力壓制」。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防務部門當天廣邀媒體參訪花東防衛指揮部,觀看了「模擬大陸突擊花蓮港地區」。台媒稱,這是為了「秀戰力讓民眾過個好年」。

報道稱,台軍的「應對」流程包括:擔任守備部隊的花防部戰備部隊,先以F-16戰機以空中戰場偵照方式,對花蓮外海不明舟艇實施目標情監偵後,接續由空軍防空營以天兵雷達車及麻雀導彈,模擬接戰及擊落企圖向港區接近的大陸機群。

花防部戰炮排接著以155毫米毫米榴彈炮及CM22迫擊炮車,對花蓮港登陸的大陸軍隊實施先期火力制壓,狙擊手成功狙擊數百米外的大陸軍隊,接下來,偵搜組編組輕型戰術輪車及機車,分沿兩路實施威力搜索,成功驅離對方警戒人員。

台陸軍航特部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則以空中優勢火力,摧毀花蓮港陸補給車隊後,再由機步戰鬥隊以M60A3戰車及M113運輸車,採分進方式對登陸的大陸軍隊發起步戰協同攻擊,殲滅花蓮港區多數大陸軍隊;緊接著,F-16戰機實施空中追擊。CM22迫炮車最後以火力延伸射擊,打擊退卻的大陸軍隊,再由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持續進行火力追擊,完成戰場掃蕩。

報道稱,花防部機步營第一連上尉連長林暉閔受訪時聲稱,部隊集結時間白天為15分鐘、夜間25分鐘。但台軍的作秀遭到台灣網友留言諷刺道,「實戰不是表演,希望不要有戰爭。因為我們的軍隊不堪一擊」,台媒也表示,「劇情跌宕起伏,腦補能力不一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