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代理:樓市提早現小陽春
2018年 02月 01日 00: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對於差估署較為滯后的樓價指數,多間代理行昨日齊齊公布自身最新樓市數據作回應。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美聯樓價指數」今年1月按月升約1.5%,升幅為近9個月最高,預期首季樓價錄5%升幅。

劉嘉輝并稱,首月樓價攀升約1.5%,比起去年第三季不足1%更高,而同期二手交投估計仍企穩4000宗水平,相信反映二手「小陽春」已提早到。值得留意,以往自聖誕節至農历新年期間普遍為二手淡季,而二手「小陽春」往往於農历新年后才會出現。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則指出,在升浪延續下,去年12月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有22個的平均實用尺價亦升破頂。隨着樓價不斷續創新高,未來平均尺價破頂的屋苑數量亦會隨之增加。目前在50屋苑當中,僅餘嘉湖山莊平均尺價仍未破萬元,預期今年上半年內,該屋苑亦將晉身成為「萬元戶」。

全港屋苑尺價齊破萬元

就分區樓價,陳海潮表示,新界區表現更熾熱,在21個指標屋苑當中,逾半(13個)屋苑平均尺價在上月均出現破頂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沙田第一城已一口氣連續5個月出現破頂,12月份時平均尺價報15417元,較去年底的13162元累漲17.1%。

此外,中原地產公布,10大屋苑於2018年首月錄得310宗成交,較上月全月276宗上升12.3%,創近3年新高,僅低於2015年1月份351宗交投量。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杰表示,踏入新一年,樓市一手及二手市場均錄得不俗表現,全因香港經濟全面向好,股市樓市皆旺及住宅地價屢創新高,加上立法會通過延長額外印花稅換樓退稅期,成功觸發新一輪換樓潮,種種利好因素為買家增添入市信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