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院校合作 聯美建生物科技研究所
2018年 02月 03日 01: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聯同粵港澳大灣區內院校,包括廣州中山大學、深圳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組織合作聯盟,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以及美國羅斯維爾帕克癌症研究所達成合作意向。六間院校和研究所昨日假理大舉行生物科技和轉化醫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共同構建區內首個生物科技和轉化醫學合作研究平台。

灣區內首轉化醫學等合作平台

合作備忘錄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書記、副主任邱宣、理大司庫李國祥醫生、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中聯辦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副校長StephenDunnett教授、深圳大學醫學部主任朱衛國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和理大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黃永德教授等見證下,由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教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校長SatishTripathi教授、羅斯維爾帕克癌症研究所cGMP總監YeongChristopherChoi教授、廣州中山大學副校長肖海鵬教授、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簽署。

楊偉雄說:「我非常高興見證有關院校共同努力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發揮彼此的優勢,引領生物科技的轉化研究。這次合作既及時又相關,我很有信心這個國際夥伴關係將推動世界級的生物科技發展的新浪潮。」

衛炳江教授說,是次參與的大學和研究所均在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學相關研究上擁有豐富的研發、轉化和商品化經驗。而此合作將能匯集各方的專業和網絡,藉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促進更多創新生物科技的應用研究。是項合作將在癌症新藥、基因組學、轉化醫學以及其他與生物科技相關的領域帶來更多創新科技。在成果轉化方面,合作夥伴能利用他們對國家監管機構審批程序的了解,將創新科技更快地轉化至應用層面,造福全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