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日本核食春節入島
2018年 02月 03日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前台灣衛生部門官員指出應該檢討日本核災區食品禁令,建議改為高風險管制,頓時引起討論。台媒昨日更報道稱最快農历年將解禁,對此台灣當局回應:「沒有時間表。」

報道指,台灣當局極力爭取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有傳最快農历年,就會開放核災5個縣市的食品。報道又稱,考量的點是農历過年期間大家忙過節,較少人注意時事,且過節期間恐有「內閣」改組消息,分散食品輸台議題注意力。

另據報道,衛生部門內部人士坦言,食品輸台議題的討論已是政治議題,是政府極高層的人討論并拍板,相關單位雖未討論,但已做好心理準備,評估若真的要開放,也可能隨時突襲式開放,任何時間點都是可能的。

謝長廷:勿陷意識形態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開放時間表,絕對會以民眾健康安全為首要考量,也會依循國際規範、標準。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目前沒有收到任何來自上級的消息。但他表示,人們從各種食品、儀器與環境中都有可能接收到輻射。

此外,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受訪時強調,台灣號稱最尊重貿易自由與最根據科學,跟著意識形態是非常不好的,應該有自己的決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