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嘉義藍軍分裂 蕭淑麗退黨參選
2018年 02月 03日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投入選戰就強調「打死不退」的國民黨籍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昨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并決定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嘉義市長選舉。意味著,國民黨嘉義市長選舉正式走向分裂之路,「綠地變藍天」恐不樂觀。

國民黨盼冷靜回黨內溝通

民進黨籍嘉義市長涂醒哲在全台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相對落后,藍軍期盼在嘉義市有突破口,讓中台灣以南的縣市中有一塊地可以綠地變藍天。而曾任兩屆嘉義市長的黃敏惠,日前在黨主席吳敦義面前宣布回鍋參選,更讓藍軍士氣大振,甚至被傳為內定「選將」。眼見黨內協調遲無進展,蕭淑麗宣布退黨參選。她認為,國民黨的世代交替只是口號,直言黨對縣市長提名作業有私心,心中已有設定的人選,讓人有「國王人馬」聯想,造成紛紛擾擾,沒有培養新生代的胸襟。「我訴諸民意,我讓嘉義市民來提名!」

蕭淑麗決定走自己的路,意味著藍軍的分裂也正式浮上台面。曾是藍營南向的「最前線」的嘉義市,如今上演兩個女人的焦土之戰,考驗黨的協調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黃敏惠家族與蕭家班恩怨情仇,是嘉義政壇津津樂道話題,蕭家班從「許家班」執政時期,即穩固嘉義市議長寶座,黃敏惠擔任二任市長、9年任期,府會關系緊張,黃家、蕭家宿仇已久,現任市長涂醒哲民調低迷,人和不佳更成為連任致命傷,如今國民黨分裂幾成定局,部分藍軍支持者感覺沉重、無奈,「分裂注定要敗,涂市長恐怕連作夢都會笑」。

內憂高於外患,基層异常焦慮,「綠地變藍天」恐不樂觀。藍營已宣布參選黃敏惠和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李允杰,均對此表示尊重。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希望蕭淑麗回歸黨內再議協調,而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將於2月5日再度開會,邀請3人共同討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