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應對流感宜因區配資源
2018年 02月 04日 00:00    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明會向醫管局提供5億元撥款應對流感的挑戰,包括增聘兼職護士及額外人手處理文書工作等短期紓緩措施,讓護士有更多時間照顧病人。不過各區醫護人手短缺情况不一,如北區等地尤其嚴重,建議當局因應各區具體情况分配有關款項。

    北區高危區冀當局特別關注

    針對冬季乙型流感肆虐,而北區更成為流感高危地區,多所學校爆發流感,希望局方能特別關注北區流感肆虐情况,幫助區內私家診所盡快補充流感疫苗存貨,讓有需要的市民可適時接種疫苗,減低患病機會,保障個人健康。另外,亦希望局方能與教育局緊密合作,提供緊急流感應對指引,并讓衛生署到校園內為有需要的小童接種疫苗,預防流感進一步散播蔓延。

    早前,已聯同民建聯北區地區同事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會面,反映上述問題及要求。陳肇始認同有關問題,并表明會跟進有關情况,監督醫管局會做好資源的分配。她又表示,醫管局會就護士人手短缺情况以及如何處理醫護人員人手不足的「補底」方案提交報告。局方亦表示新一批流感疫苗很快抵港,屆時會有2萬支分配給醫管局,另外1.5萬支提供給私人市場。陳肇始同時透露,當局會向醫學會索要新年期間私人診所營業名單并在網上公布,同時亦會鼓勵他們在假日期間營業,盡量分流公立醫院急症室壓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