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讓2018不焦慮《小學問》新書簽售亮相深圳
2018年 02月 07日 00:45    香港商报
 

     繼《好好說話》之後,馬東率領的米果文化團隊又打造了一爆款內容產品《小學問》。一經上線,其話題熱度持續走高,播放量已達千萬次。近日,《小學問:解決你的 7 種人生焦慮》以「2018不焦慮」為主題的新書簽售會在深圳舉行。

    本書作者馬薇薇、周玄毅親臨活動現場,圍繞新書中7種焦慮依次展開了講解。此次簽售會讓讀者們對焦慮有了全新的理解。正如新書所說,「焦慮它是上進心這個小妖精磨人的體現」,利用書中的小學問,面臨焦慮將不再恐慌。

    周玄毅表示,製作《小學問》的創意,來源於對網絡時代「學習」這個概念的反思。學習的重點從來不是「信息」,而是「觀念」。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只需要從一件件有趣的小事出發,就可以從細節中展現知識的魅力。

    馬薇薇則認為,《小學問》顛覆了既有的學習模式,傳統模式是成體系的、一步步教你去學習。它是以場景為導向,告訴你在某種場景下如何去思考。

    《小學問》的初衷,就是讓讀者跳脫出困惑焦慮的現狀,通過「學習」來幫你認識到事情的本質。針對普通人日常生活中最關注、最常感到焦慮的事情,提供最實用的、小中見大的學問。本書希望讀者要把自律當做結果,把重點放在「強化改變自己的慾望」和「找到內在驅動力」上。

    全書共有7個「小學問」,每個知識點,既有應用場景,又有解釋力度,還能遷移到其他領域。同時,每一則小學問都能對應到具體的需求模塊。這七大模塊,恰恰構成了我們每個現代人成長焦慮的核心原因。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實習生 陳俊鋼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