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班機被砍 台商「海陸空」回鄉
2018年 02月 07日 00: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當局日前「要挾」大陸,拒批176個兩岸春節航班。而為了春節能夠回家,不少台商正在上演台胞版的《人在囧途》。據台媒報道,這些台商因買不到直航班機,有的被迫先搭飛機、換汽車、再搭船回台,被戲稱為「海陸空」。有的則被逼得「出境遊」,先通過港澳甚至韓日,再轉機回台。

    據報道,在台當局砍去176個班機後,華東與華南的台商成為「重災戶」。在陸台胞表示,若從上海搭直航班機,只需1小時20分就抵達台灣。如今這些班機的票價飆漲到6000多人民幣,若是有台胞搶不到票,則需要先搭高鐵到杭州、無錫或南京,這些地方也都是熱門航點。

    另有一些台商索性從港澳,甚至日本東京轉機。而從上海飛東京就需要耗去2小時45分,東京再飛回台灣還需3小時。還有人則從浙江台州玉環縣搭中遠之星客輪到基隆,「但光上海到玉環,就要先花上4、5個小時。」

    陸旅行社退遊團讓位

    至於走小三通,有廈門台商表示,原本直航一個多小時就到台灣,雖然廈門搭船到金門約半小時,但金門機場是最大變數,今年走小三通肯定爆量。對於台「國防部」要出動6架運輸機待命,當過兵的台商都表示,「為什麼原本好好直航返鄉,要搞得像逃難一樣,我們做了什麼錯事,要遭受如此懲罰!」上海台胞則表示,「你上海先飛哈爾濱,再飛台灣也可以。但問題是為什麼我要多花這些時間與金錢、忍受這些折磨?」

    台媒報道還稱,有台灣旅行社表示,為了讓台商返鄉過年,許多大陸組團社都會主動勸退原本要去台灣過年的陸客團。為了讓台商順利回家過年,旅行社將開票費降低至50元到100元,讓陸客願意退票。此舉也讓不少台商感到很窩心。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