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市調整或需三個月
2018年 02月 12日 10:19    香港商报
 

    股市調整或需三個月

    有關美國加息和債券市場的動蕩走勢驚擾了全球股票市場,道瓊斯指數上周四下挫逾千點,雖然周五反彈330點,但已進入調整區域。港股全周下跌7%,而從高位計算,則回落了13%。上證綜指周五收跌4%,上周跌近10%。

    投資者擔心經濟增長加快和通脹上升可能迫使美聯儲較預期更快收緊貨幣政策,這種擔憂今年以來推高國債收益率,進而對股票價格造成打壓,因為固定收益產品的利息支付比股票分紅更具吸引力。過去一周,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兩次升至2.85%上方,創出2014年1月份以來的最高收盤水平,這兩次情况發生后,美國股市都出現下跌。

    內地及香港股市對華爾街的最新暴跌作出劇烈反應,這輪恐慌性拋售由國有保險公司到鋼鐵公司等主要藍籌股領跌,而基本上沒有迹象顯示大型國有投資基金積極入市干預。

    3個支持位

    「國家隊」失踪,顯示內地對於市場的下跌采取了放任的態度。美股的拋售成為了引發內地股市急需調整的導火線,加上最近幾周多家中資公司紛紛發布盈利預警,表明經濟增長放緩。

    筆者預計,此輪調整可能需要兩至三個月的時間,若從2016年12月低位21500點升至今年1月高位33500點的回吐浪計算,0.382、0.5及0.618的支撐位分別在28800點、27500點及26200點,大家可拭目以待,并準備資金入市迎接下一個升浪。

    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