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春節陸客創近5年最低
2018年 02月 13日 10:46    香港商报
 

     春節陸客創近5年最低

    【香港商報訊】面對一年一度傳統新春旅游旺季即將到來,原本引頸期盼的台灣旅游業,近期可說大失所望。據台灣旅游業界最新估計,今年赴台陸客與去年春假相比,最少下降2至3成。受此影響,今年新春假期台灣旅游業收益將較去年減少逾一億元新台幣,而全年估計,今年旅游業經營更困難。

    受M503及花蓮強震影響

    據台媒昨日報道,台灣觀光局收到旅行社提報春節假期陸客赴台人數顯示,團客平均每天僅2100人,自由行估算每天不到6千人,是近5年春節假期期間陸客赴台最少的一年。

    業界更估計,今年春節假期與去年相比,每天平均少3千名陸客,如果以陸客每人每日平均消費198美元計算,春節陸客減少,將導至業界收益比去年短少逾一億元新台幣。官員推測,今年陸客減少的原因是受M503跟花蓮強震影響。

    泰樂游覽車客運有限公司董事長魯孝亞、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都表示,根據業內人士的估計,今年新春陸客赴台與去年同期相比,將出現20%至30%下降。彭成裕認為,這當然與春節加班機被迫取消有關,兩岸交往氣氛明顯轉差,當然會影響旅客赴台外游心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