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鵬城百項活動玩轉春節
2018年 02月 14日 00:00    香港商报
 

    深圳這座移民城市的年味已越來越濃,從春節前一直到元宵節后,深圳將舉辦各類大型文體旅游活動數百項。其中既有高水平的高雅文藝演出,又有眾多家門口的社區文體活動。各公共文化場館繼續免費對外開放,喜歡運動的市民可以提前在各場館官網預約訂場。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精品展覽活動豐富

    深圳圖書館聯合國家圖書館在2月8日-3月4日開展網絡書香過大年線上活動。深圳博物館除常設展覽外,還展出「千年馬約里卡--意大利法恩扎國際陶瓷博物館典藏展」「觀照自在中國古代觀音造像藝術展」等精品展覽。

    關山月美術館除了「二十世紀中國美術家的記憶--大雅寶胡同甲2號文獻展」「關山月和他的時代十世紀中國山水畫研究展」等展覽活動外,還舉辦「第六屆全國插畫雙年展(CIB 6)」,同期推出深圳市插畫協會提名展--「盧波原畫展」和聯合香港插畫師協會、澳門插畫師協會共同舉辦的「粵港澳·畫時代--粵港澳大灣區插畫協會會員作品展」。

    春節期間將舉辦系列文化藝術關愛活動,京劇《四郎探母》、大型民族音樂專場演出《我的祖國》將先后在深圳市老干部活動中心、福田音樂文化館劇場上演。深圳戲院也將舉辦多場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賽獲獎歌手新年音樂會,通過舉辦獲獎歌手主題音樂會的形式,為眾多從大賽中選出的優秀歌唱選手們提供表演舞台,同時把優美的歌聲回饋給更多觀眾。

    春節期間,深圳各區將組織系列春節文化活動。例如,福田區舉辦2018年元宵戲曲晚會、大型民族音樂專場演出《我的祖國》等活動;羅湖區舉辦向巔峰致敬攝影展覽等活動;鹽田區舉辦慶鹽田區建區20周年暨2018年中英街社區鄰里節等活動;寶安區舉辦龍騰獅躍迎新春活動、春節「七天樂」文藝演出等活動;龍崗區舉辦2018新春藝術關愛系列活動皮影戲慰問演出猜燈謎、慶元宵活動等活動。

    各大景點推多彩節目

    旅游景點節目特色明顯也是今年活動的亮點。春節期間,深圳旅游景區將推出近50項節慶主題活動,既有適合家庭游樂、休镕的項目,又有驚險刺激的參與性活動,還有受兒童喜歡的節目。如世界之窗舉辦「世界風情中國年--浪漫土耳其」,讓游客享受异國風情;錦繡中華民俗文化村將上演春節大廟會,呈現最地道的中國年味風情;歡樂谷的歡樂小丑嘉年華、南北舞獅爭霸賽及幻彩燈光節;東部華僑城的時尚啤酒音樂嘉年華、瑞士風情節活動;野生動物園的狗年生肖文化節;光明農場的「國色天香」牡丹花展等,讓深圳的春節更加熱鬧非凡。海洋世界、青青世界等均準備了特色活動來吸引廣大游客。

    兩大特色花展喜迎春

    在2018年新春之際,深圳市第12屆茶花展和第20屆月季花展兩大品牌花事活動將給市民游客春節賞花、休镕游玩提供好去處。

    第12屆深圳市茶花展於2月10日開展,至3月5日結束。花展以「美麗深圳古茶新韻」為主題,主展區為園博園公園南門廣場和茶花園兩部分,中間由映翠湖緊密相連。花展布展面積達6.8萬平方米,將展出近200個茶花品種,約15000株茶花。同時將展出烘托春節節日氣氛的時花,新增建設花境5處。

    深圳市第20屆月季花展將於2月15日開幕,至3月5日結束,共展出19天。人民公園有著「世界月季名園」和「中國南方月季中心」之稱,自1999年起,於每年春節期間舉辦月季展,是深圳市民假日的重要花事活動之一。本屆月季花展以「美麗深圳浪漫之都」為主題,布展面積達11萬平方米,新增月季4萬餘株,展出近100個品種。作為本屆亮點之一,人民公園的月季花王直徑近兩米的大型月季花球將第一次閃亮登場。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