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換樓家庭客歡迎 上水名都低水3房戶吃香
2018年 02月 25日 09:21    香港商报
 

     受換樓家庭客歡迎 上水名都低水3房戶吃香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缺盤」及「叫價高企」可算新界二手私樓近期主旋律,尤其是大單位。為此新界專刊為讀者去與內地僅一站之隔的上水「尋寶」,會連續兩期介紹低水3房戶。今期先介紹「上水名都」,該屋苑現樓齡約26年,主打2至3房,最大特點是格局四正廳又闊,加上樓下就是大型商場,適合家庭用家。

    ●巴黎閣3單位戶叫價600萬

    是次介紹的單位,為巴黎閣(3座)中層D室,3房間隔,實用面積454平方呎,建築面積615平方呎,實用比率約74%,屬屋苑最大面積戶型。業主叫價約600萬元(截至2月7日),實用呎價相當約13215元,建築呎價約9756元。單位景觀主要為周邊樓宇,但有不少綠化帶景色。

    單位內所見,雖然樓齡已超過25年,但內櫳仍顯得十分新淨,現業主為單位鋪設米色的木地板,牆身及天花主要髹上白色。客飯廳為日字形設計,令兩廳界線分明,而且兩側皆有窗戶,提高了兩廳採光及通風能力。值得一提是,廚房稱得上寬敞,與近年新盤細廚房相比,無疑更得家庭主婦歡心。3個睡房四正,景觀開揚。

    ●屋苑大單位放盤越來越少

    美聯物業上水中心分行高級物業顧問何世凱表示,3房放盤在整個北區亦越來越少,因為按現行規定,600萬元以上住宅的按揭成數只有五、六成,即是首期達240萬至300萬元,加上銀行壓力測試趨緊,業主普遍怕「賣買唔返咁大間」。至於用家方面,現居粉嶺的準買家近來都願來上水尋盤,看中區內呎價低水及社會配套更為齊全。

    據美聯物業網上資料,截至2月7日,「上水名都」網上放盤只有7個,3房放盤只有1個,整體放盤呎價平均約13039元,叫價平均510萬元。

    至於1月成交個案,主要集中1及2座,1座高層D室早前以580萬元易手,3房間隔,實用面積448平方呎,實用呎價約12946元。2座低層C室,2房戶,實用面積369平方呎,452萬元成交,成交價約12249元。租賃個案方面,3座高層D室,3房間隔,以13000月租租出,實用面積454平方呎,實用呎租約28元。

    ●具遊樂設施周邊社區配套多

    「上水名都」位於上水智昌路9號,1992年落成入伙,樓齡約26年。項目由華懋發展,共建4座物業,呈L形排列,提供單位約780個,當中佔約75%為兩房單位,其餘為面積逾400平方呎的3房單位。屋苑設有平台花園、泳池、網球場及兒童遊樂場等。

    除了有大型商場外,屋苑亦鄰近石湖墟市政大廈及北區公園,附近亦有北區大會堂及北區運動場,社區配套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