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犬年活潑好動 投資者需靈敏應對
2018年 02月 26日 09:35    香港商报
 

     港股犬年活潑好動 投資者需靈敏應對

    恭賀各讀者「犬年」進步!全(犬)年旺旺!春節前后,全球主要股市包括港股基本上始終擺脫不了受美股升跌所主導的傳統格局,而美股近月似乎已形成大上大落的「新常態」,於送鸡迎犬之際,港股亦呈現大上大落的態勢,難免令人聯想港股今年之走勢將如「靈犬」的特性活潑好動!而投資股市則需要時時刻刻機靈敏銳來應對。

    基於市場對未來美國利率上升步伐與速度的看法分歧,導致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持續上升。市場擔心這形勢會否最終觸發債市崩盤,繼而拖累其他金融產品領域以及波及全球股市,債市危機的顧慮短期內將繼續困擾股票市場,預計恒生指數於2月內繼續受制31700/31800區間的技術阻力。

    彌明生活百貨表現出色

    自送鸡迎犬的年三十的交易天起,彌明生活百貨(8473)的股價表現一枝獨秀,筆者執筆時(2018年2月21日),此股為繼希瑪眼科(3309)后於2018年股價上市后累計表現最出色的新股。彌明生活百貨於今年2月12日上市,招股價為0.27港元,股價於上市后最高曾至0.7港元(截至2月22日早上)。

    集團主要通過旗下[mi ming mart]品牌於香港的9家零售店銷售美容與健康產品,包括護膚品、化妝品、食品、保健產品以及如美发與香體劑等產品。架上品牌逾35個,產品逾300款(資料截至2018年1月)。

    除上述的自營零售店外,集團亦通過自營線上商店、第三方承銷商及分銷商銷售部分產品。截至2017年12月的9個月,集團營收及净利潤分別按年增11.8%及4.5%,預計隨着上市后擴大營業規模,未來一至兩年業績可望有高增長表現。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编辑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