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群創控告陸企17件專利侵權
2018年 02月 27日 09:17    香港商报
 

     群創控告陸企17件專利侵權

    【香港商報訊】台灣面板大廠群創昨日表示,已於2018年2月12日同時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共提起17件專利侵權訴訟,指控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惠科金揚科技及其經銷商涉嫌侵犯其專利權,制造、使用、銷售、許諾銷售侵犯其17件專利權的液晶面板產品,并利用該侵權產品生產電視機等顯示器裝置。

    吁共護經營環境

    在此案中,群創訴稱重慶惠科金渝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未經許可,大量制造、銷售涉嫌侵犯其17件專利權的液晶面板產品,并提供給合肥惠科金揚科技有限公司(同樣未經許可)生產包括但不限於型號為H32L1、H32S2的HKC品牌電視機或其他顯示器裝置。上述型號電視已通過網站和實體店舖在大陸各地大量銷售。

    群創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志超表示,群創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研發面板高端制造技術,於各國獲得多項專利,同時,群創在自有技術基礎上,研發團隊持續并積極精進各項研發成果,贏得客戶高度肯定,對於同業,群創也本著公平競爭、友善合作的立場,共同研發或授權技術。

    對於惠科侵犯群創17件專利的行為,王志超表示,我們要求惠科即刻停止侵權行為并杜絕侵權事件再發生,并全面停止生產侵權產品,銷毀相關庫存及生產設備,從而在根本上杜絕惠科侵犯其專利權的行為。王志超強調,群創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侵害自己的知識產權,王志超呼吁大陸企業充分尊重其知識產權,共同維護誠實守信的經營環境,并期許法院依法公正審判此侵權案,以正視聽。

    指陸企挖角竊密

    群創并在新聞稿強調,近年陸企以挖角面板廠員工為手段,直接或間接竊取高端技術與營業秘密,呼吁大陸對汲汲營營竊取專利與營業秘密的不法企業毋枉毋縱。群創光電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內部宣導員工恪守營業秘密法,并掌握竊取技術離職員工行徑,配合法院及檢調單位偵辦,絕不寬貸,維護群創員工、股東最大利益。

    作為世界頂尖平面顯示系統供貨商,群創的生產基地和銷售網絡遍布全球,擁有從3.5G、4G、4.5G、5G、6G、7.5G、8.5G到8.6代最完整的液晶面板各世代生產線,是全球唯一擁有完整大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及觸控面的一條龍式全方位顯示器提供商。作為群創全球布局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群創在佛山、寧波、南京、上海等地均設有工廠或子公司,全球員工6萬人。群創一貫重視產品創新和技術研發,在大陸擁有大量專利,主要集中在液晶面板技術領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