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地監局:未有加牌費壓力
2018年 02月 28日 09:08    香港商报
 

     地監局:未有加牌費壓力

    【香港商報訊】記者勞佩欣報道:地產代理監管局主席梁永祥指,留意到不少公司在新年擴充人手,反映市場對行業前景正面。他笑言,當局致力保持開支平衡,節省成本,暫未有加牌費壓力。

    他續指,估計目前政府未有計劃為樓市減辣,因此來年樓市繼續由一手樓主導,當局會加強一手樓銷售巡查。地監局最新數字顯示,截至2月22日止,地產代理持牌人數達38527人,較去年底增加255人。

    地監局近日推出的《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將於3月1日生效。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韓婉萍解釋,當局將會發出有關執業通告給業界,亦會向代理提供簡易表格作參考。她強調,如代理未有按照通告進行盡職審查,地監局或會對代理進行紀律處分,嚴重或會撤銷牌照。

    另外,地監局就境外樓花物業銷售事宜發布指引,將於4月1日起生效。梁永祥指出,由於境外銷售物業不受本港規管,因此當區以指引提醒持牌代理在銷售該類物業時應留意的事項,並建議消費者最好透過本地持牌處理交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