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吳敦義擬申請兩岸論壇登陸
2018年 02月 28日 10:14    香港商报
 

    吳敦義擬申請兩岸論壇登陸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民黨黨務人士昨日表示,兩岸論壇預計在大陸「兩會」結束后、4月下旬登場;至於吳敦義是否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黨務人士表示,「習吳會」言之過早。

    黨務人士說,吳敦義卸任「副總統」之后,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被列管,必須向「總統府」申請核准才能赴陸;黨部會依既定時程規劃,向「總統府」提出申請。吳敦義曾在私下場合表示,兩岸論壇是為台灣、為民眾的論壇,非一己之私,相信當局會樂見其成。

    國民黨方面日前已由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前往大陸磋商舉辦事宜,有國民黨黨務人士透露,兩岸雙方在春節前已敲定討論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陸留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3大議題。

    當日,「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目前沒接到任何申請案,若接到申請,會就訪問地點、當事人涉及守密程度與機密保護相關風險等,做整體評估后再做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