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搶紙風波 公平會防聯合漲價
2018年 02月 28日 10:14    香港商报
 

     搶紙風波 公平會防聯合漲價

    【香港商報訊】針對近日台灣衛生紙擬漲價,引發民眾搶購一事,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簡稱公平會)昨日邀請造紙業者金百利、永豐餘及零售業者大潤發、好事多等8家公司進行座談,了解近日衛生紙漲價的詳情,并強調禁止聯合漲價行為。公平會表示,現已經采取有史以來最大的調查人力、幅度與密度,掌握發展態勢。

    公平會稱,目前漲價事實還未形成,預計3月1日起,再逐一約談相關業者,了解有無違反聯合漲價或其他限制價格的行為。一旦發現違規者將依公平交易法予以嚴處。

    台北「總統府」當日表示,各項產品供應正常沒有短缺,權責部門會持續監控相關物資價格,確保供需穩定,若涉及聯合漲價,將交由公平交易委員會查處。「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經濟部等單位已經說明相關情形,各項產品供應正常沒有短缺,權責部門也會持續監控相關物資價格,確保供需穩定。

    百姓或對當局沒信心

    台灣行政部門還表示,經與廠商和賣場溝通,可以確定的是在3月中旬前,不會漲價。但有學者指出,此前毫無作為的當局現在發布這樣的消息,不僅無益於解決問題,恐怕還會有反作用。目前,民間已經在流傳台當局物價管控不力,對台當局行政能力沒信心的看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