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港珠澳橋兩地車牌核發逾萬指標或增
2018年 03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運營在即,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日前透露,截至2月22日,該局已受理并發放了11211個經港珠澳大橋通行的粵港商務車指標。近期,該局正與港方協商增加指標事宜,爭取讓更多的兩地車通行港珠澳大橋。

    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介紹說,從2017年9月1日起,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通過該局政務服務網站提交申請材料(網址:www.jj.gdga.gov.cn),經網上審核通過后預約到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辦證大廳辦理,同時申請人也可攜帶相關材料到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設在香港和深圳的辦事處辦理。截至2018年2月22日,該局已受理并發放了11211個經港珠澳大橋通行的粵港商務車指標。近期,該局正與港方協商增加指標事宜,爭取讓更多的兩地車通行港珠澳大橋。

    多措打擊炒賣兩地車牌

    針對炒賣粵港兩地車牌等問題,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研究制定多項措施應對,一是嚴格審查申請資料。針對港珠澳大橋口岸車輛指標專門設定了有效期(5年),到期后還將會同有關部門嚴格審核公司經營狀况,發現有指標炒賣、空殼公司運營行為的,將停止其指標使用權;涉嫌犯罪的,將會同經偵部門偵查打擊。二是降低申請條件。對比其他口岸車輛指標大幅降低了申請條件,取消了投資額限制,降低了納稅額要求;擴大了申辦對象範圍,由原來的境外公司、個人增加了其他經濟組織(含醫療機構、學校),并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高新技術企業提供了更寬松的申辦條件。三是推出前置服務窗口辦理。為便利當事人申請,申請人可通過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政務服務網站提交申請、網約辦理。也可到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設在香港和深圳的辦事處辦理。具體申請資料可登陸省廳交管局政務服務網查詢。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還特別提醒廣大市民,請通過正規途徑辦理,不要通過社會非法中介辦理,以免受騙上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