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陸祭惠措 台憂人才流失
2018年 03月 02日 09:45    香港商报
 

    陸祭惠措 台憂人才流失

    【香港商報訊】大陸2月28日宣布31條惠台措施,吸引台灣人才西進發展。工商界認為,全球各國都在吸引好人才,台灣人才恐流失,應加速完善投資環境,提高年輕人薪資,留住人才。

    台灣工業同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認為,這是必然現象,因為包括東南亞國家、美國川普提出美國制造,全球各國都在提供最好能量,作為招商引資的條件。

    許勝雄說,台灣是否有好的投資誘因,如財稅、人才、解決五缺等產業問題,若能把投資環境塑造好,台灣才能走入良性循環。台灣一直跟全世界先進國家在拔河比賽,如何發展堅強實力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台須改善投資環境攬才

    對於大陸端出惠台措施的利弊,許勝雄認為,全球都在挖企業到當地投資,也都在想辦法讓人才到當地去,趨勢不會改變。台灣如何加大力度,讓企業、人才來到台灣才是重點,因為競爭是永久存在。

    台灣商業同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則說,現在社會詬病的是薪水太低,工商企業界目前也很積極調升薪水。大陸現在薪水跟台灣接近,年輕人當然就想直接過去。大陸這麼大的市場,本來就存在吸力,對台灣一定會有壓力,建議政府應完備投資環境來吸引島內外投資,進而創造就業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