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Speyside心臟地帶的純正蘇格蘭威士忌
2018年 03月 02日 10:33    香港商报
 

    Speyside心臟地帶的純正蘇格蘭威士忌

    近年的威士忌文化越見盛行,不少上班族都喜歡在忙碌工作過後小酌一杯威士忌,盡情放鬆。今期介紹一款產自Speyside心臟地帶的純正蘇格蘭威士忌,是著名酒莊Craigellachie所釀製,其酒液最大的特色就是帶有些許硫磺味,風味獨特。文:MT

    蘇格蘭威士忌聞名天下,尤其是位於東北部的威士忌重鎮Speyside,Craigellachie酒廠坐落於Speyside的中心點。村莊中有一座由蘇格蘭著名的工程師Thomas Telford建造的橋,這座橋使Craigellachie一分為二,兩家著名的蒸餾廠就剛好分別位於橋的兩邊。Craigellachie位於Speyside的東南方,而西北方就是鼎鼎有名的Macallan。由西元1891年創立至今的Craigellachie,一直都是非常低調的蒸餾廠。

    該蒸餾廠保持了傳統的威士忌釀造工藝,包括使用少見的worm tubs老式蟲管(盤成螺旋形的銅管)冷卻烈酒,酒精經過冷水缸中綿長迂迴的銅管從而凝結,使得酒精中較重的物質仍然留下來,保留更多風味。因此Craigellachie的威士忌都富含水果與硫磺的香味、開胃和口感香醇的特點。筆者此次介紹的13年單一純麥威士忌,正正是這當中的最佳代表作之一,帶有厚重扎實和馥郁的口感,是一款讓人難以忘記的佳釀。

    品酒筆記:

    Craigellachie 13年單一純麥威士忌

    香味:金黃色酒液帶有豐富的香草、棉花糖、蜂蜜及柑橘的香甜氣味;

    味道:入口細緻柔順,帶有一絲絲硫磺味,充滿整個口腔;

    餘韻:麥芽與木炭的香氣融為一體,餘韻悠長。

    純飲一口,使其在口中流轉迴繞,可充分感受到馥郁的層次變化與厚實的結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