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河源忠信花燈民俗節開幕
2018年 03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麗齡通訊員駱銳亮報道:喜慶祥和的忠信花燈上燈儀式、妙趣橫生的燈謎競猜、火樹銀花的舞香火龍……2月28日,河源首屆忠信花燈民俗文化節在全國文明村連平縣忠信鎮司前村開幕。當天,擁有600多年歷史的忠信花燈及吊燈習俗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產,吸引了逾萬人到現場參觀體驗,線上直播獲得超55萬人次「圍觀」。

    河源忠信花燈是傳統元宵賞燈習俗中的一種獨特的民間造型藝術,是集繪畫、剪紙、書法、對聯、詩詞、編織等於一體的綜合性藝術,是河源獨特的藝術瑰寶,於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河源市連平縣忠信鎮一帶,素有吊燈的習俗,一般有放燈繩、選燈、迎燈、上燈、暖燈、化燈6道環節,其中上燈是最隆重的環節,其間還有舞龍獅、飲燈酒等熱鬧場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