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福田56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57億
2018年 03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日,福田區在華富村舉辦第一季度56項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據了解,此次開工項目涵蓋棚改、城市更新、城市建設、住房保障、公共安全、生態環境等8類重大民生領域,總投資26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5.95億元。

    據介紹,56項重大項目其中包括華富村東、西區改造項目,福安小區城市更新項目、福景及福沙消防站上蓋保障房建設項目、區第二人民醫院住院大樓二期工程、梅園小學擴建綜合樓工程、崗廈小學擴建綜合樓工程、安托山小學工程,以及新洲鳳塘河補水工程、新洲河清淤及河口泵站建設工程、排水管網正本清源工程、優質飲用水入戶工程、福田區雪亮工程購置項目、福田派出所營房建設項目,田面村、下沙村、上梅林村等9個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工程,福田保稅區樓宇景觀提升工程、景觀照明提升工程、花漾街區及街心花園建設工程、新型智慧城區平台項目等。

    區長高聖元表示,福田區固定資產投資已連續4年實現兩位數增長,今年計劃安排固定資產投資457億元,規模將再創新高,實現增長22%的預定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為解決產業空間的不足,在福田區華富村東、西區的棚改的改造項目上,項目總投資共計88億元,將華富村東、西區改造項目拆除用地面積約13.6萬平方米,開發建設用地8.5萬平方米,計容建築面積約54萬平方米。項目將建設還遷住宅面積25萬平方米,人才安居房17.6萬平方米,商業及產業面積10萬平方米。

    高聖元表示,未來福田將充分發揮代建制、政府投資項目投融資改革等政策優勢,狠抓項目監管和責任落實,抓好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美化中心城區形象和增強內涵式發展,高標準提升城市環境品質;紮實推進重大民生工程建設,著力補足公共服務短板,高規格提升民生幸福品質。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