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30萬民眾樂享德慶攻獅子
2018年 03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文蓮通訊員龍許報道:元宵佳節,以民間藝術巡演、春祭孔子、舞獅、烟花文藝晚會以及「炮仗攻獅子」等為主的一年一度萬眾歡騰慶元宵活動如期在德慶縣城大街小巷上演。來自西江流域及珠三角一帶近三十萬群眾和游客涌向縣城歡騰大鬧元宵樂享「文化大餐」。

    據悉,德慶是全國文化先進縣、廣東省歷史文化名城、廣東省縣級文明城市。作為嶺南古郡,德慶境內保留有許多傳統民俗活動,其中以從北宋年代開始興起至今的「過大年,鬧元宵」是西江中游吸引力最強、影響力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民俗節慶活動,「鬧元宵攻獅子德慶民間鬧元宵活動」入選廣東省特色文化品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