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沙頭角管理條例實施
2018年 03月 0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安之報道:經深圳市人大常委會正式通過的《深圳經濟特區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管理條例》於3月1日起施行。

    記者了解到,新實施的條例將中英街管理局的職能法定化,規定其為管理區綜合管理機構,除承擔管理區城市管理、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等職責,以及市區政府有關部門委託行使的相關行政執法職權外,還負責涉港事務的協調、合作,協助公安、邊防、海關、檢驗檢疫、海防打私等部門開展執法行動,協助文體旅游等部門開展文物保護和愛國主義教育等活動,以及配合市場監管部門維護經營秩序。

    條例還規定,進出沙頭角管理區的人員攜帶物品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涉嫌在沙頭角管理區攜帶違禁物品或者走私貨物、物品的,由管理機構對攜帶人的通行證信息和涉案貨物、物品信息進行登記,并及時通知海關或者海防打私部門依法處理。

    據悉,為了更好貫徹落實條例的相關規定,該局將3月定為條例宣傳活動月,通過開展立體化宣傳,組織安監、城管執法人員和網格管理員深入企事業單位、工廠倉庫、商戶和居民區派發宣傳資料,讓在轄區內居住和工作的市民了解條例,遵守條例;還將舉辦專題講座和座談會宣講,讓商戶、居民在了解條例的前提下,支持配合條例的貫徹執行。該局還將邀請專家開設條例解讀培訓班,組織全局及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學習掌握條例內容,提高執法人員依法行政水平和規範化執法水平。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