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500義工南丫島沙灘 清除垃圾1.5噸
2018年 03月 04日 07:07    香港商报
 

    500義工南丫島沙灘 清除垃圾1.5噸

    【香港商報訊】香港海洋及沿海岸的垃圾問題一向嚴重,而且問題日趨惡化,有部分非政府管轄範圍泳灘,如南丫島更欠缺環保機制,往往要由慈善團體及義工發起清潔行動,自我保護海洋與海灘。上周日年初十,超過500名義工在民間組織「海峰環保教育基金」率領下,在南丫島之大灣肚沙灘內進行執垃圾行動,3小時撿執1.5噸垃圾。

    踏入狗年,「海峰環保教育基金」希望藉今次活動,呼籲香港市民關注海洋污染問題,大量的垃圾造成的污染,會令人類自食其果,希望大家不要再做垃圾蟲。結果活動反應熱烈,達500人到場幫手,包括南丫島居民、大學生、家庭傭工、小孩、潛水員等,短短3個多小時已執得超過1.5噸垃圾,可見污染問題如何驚人。

    環團冀喚起關注海洋污染

    該組織的總監郭秀雲表示,選擇新春舉辦今次活動,主要提倡香港市民趁年假,帶小朋友一起參與,希望環保意識從小朋友開始,同時今次不少家庭傭工都是用自己假期,陪同5歲或以下的「小主人」一起做義工清理海灘,亦是想表達她們來港除了為打工賺錢,也希望能為香港盡一點義務。郭秀雲稱,既然家傭與小朋友都有此熱心做義工,作為香港人更應該提醒自己不要做垃圾蟲。

    7名潛水人員更協助落海打撈海中「鬼網」,經過大約3個多小時執垃圾行動完成後,南丫島居民在沙灘舉行音樂嘉年華會,由小朋友表演跳舞一起慶祝,大家開心喜迎一個已「洗白白」的沙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