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迷人女聲饗宴躑躅傳統與新潮之間
2018年 03月 05日 09:29    香港商报
 

  迷人女聲饗宴躑躅傳統與新潮之間

  香港樂迷喜愛女聲,市場上甚至因着這群女聲愛好者的需求,而出現「女毒」調音耳機。之所以多人喜歡女聲,皆因女聲清脆明亮,細緻得來又具有強大爆發力,讓人聽得「癢到心里去」。女聲樂迷有福了,皆因香港藝術節邀得世界各地一班擁有天使美聲的女歌者,帶來多場音樂饗宴,爵士樂、民謠、古典及傳統音樂等曲風共冶一爐,勢叫樂迷聽出耳油。文:Ruth

  波蘭魔幻女聲悠珮克

  波蘭跨界流行創作歌手安娜·瑪麗亞·悠珮克,兼具作曲及即興表演才能,受過古典音樂的正規訓練,并喜歡從不同國家的音樂風格汲取靈感,如非洲節奏、猶太klezmer音樂,連日本俳句都是她喜歡的。在其歌唱生涯發行約20張專輯,至今在國內已累積超過百萬張專輯銷量,在現今傾向發行數位單曲的年代,取得如此佳績,十分難得。每年悠珮克都演出約一百場音樂會,曾與爵士結他大師Pat Metheny、Sting、Bobby Mc-Ferrin、Chris Botti等多位樂壇明星合作。是次聯同波蘭音樂勁旅Kroke三重奏來港演出,以嶄新方式重新演繹爵士、電子、古典、klezmer,為觀眾帶來跨文化音樂體驗。

  日期:3月17至18日時間:晚上8:00地點: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票價:$240

  出爐格林美獎得主莎芳

  炙手可熱的爵士新星瑟西兒·麥克羅恩·莎芳將在下月首度來港,她剛憑大碟《Dreams and Daggers》得到2018年格林美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是繼2016年后個人所得的第二個格林美獎座,被《時代日報》評為「過去十年以來最優秀的爵士歌手」,自2010年出道,至今年僅28歲,已成功躋身世界頂尖爵士樂歌手。莎芳以百變的歌聲見稱,其嗓音既清澈明亮,同時又兼具滄桑沉穩的知性美,風格蘊含濃厚的爵士和藍調味道,可謂一名得天獨厚的歌者。是次來港同場伴奏的還有鋼琴鬼才艾倫·迪爾率領的三重奏樂隊,兩者即興且變化多端的演出,叫人引頸以待。

  日期:3月21至22日時間:晚上8:00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票價:$420、$350、$280、$220、$140

  韓國清唱新風權松熙

  當韓國流行音樂(K-POP)風靡全世界的時候,松熙韓國清唱實驗室卻證明了韓國傳統音樂亦是不可小覷的,特別是歷史悠久的韓國清唱,是大韓民族的文化寶藏,已被聯合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松熙韓國清唱實驗室革新了清唱這種傳統藝術,將集音樂、歌唱與詩詞敘事於一身的說唱形式,結合電子音樂、trip-hop及流行音樂風格。樂團主唱權松熙是韓國清唱的新世代人物,八歲已開始拜師學藝,經多年嚴格訓練,磨練出自己深厚的個人風格,演藝生涯中屢獲殊榮,屆時觀眾可感受她富時代感的韓國清唱魅力。

  游牧者的靈魂之音Namgar

  游牧民族蒙古人喜歡以唱歌釋放自我,歌曲節奏自由、氣勢遼闊,其音樂代表就必要提到Namgar樂團,他們是俄羅斯民謠樂團,以融合傳統蒙古音樂特色與現代爵士元素而聞名於世。樂團核心是女歌手Namgar Lhasaranova,Namgar意思是「白色的雲朵」,她是成吉思汗部族的后裔,生於一個布里亞特家庭,居住在靠近中、蒙、俄交界邊境的小鎮Kunkur,既繼承了傳統歌唱技巧,又加以個人特色,散發出神秘和性感的自然魅力。她的歌聲淒美昂揚,配以蒙古古箏、布里亞特三弦、結他、猶太豎琴,將大草原的氣魄、蒙古人的氣概和堅毅展現得淋漓盡致。樂團專輯產量并不多,但每首樂曲都相對較長,旨在向觀眾分享一段段游牧民族的故事,樂曲將民謠、搖滾、電子音樂共冶一爐,別具魅力。

  日期:3月18日時間:下午5:00地點: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票價:$26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