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03月 06日 09:08    香港商报
 

  大行報告

  汇證削中移動目標價至86元

  汇豐證券表示,將中國移動(941)目標價由87元降至86元,評級則由「持有」升至「買入」。

  汇證預期,中移動或承受內地推出5G網絡服務帶來的冲擊,情况類似3G與4G網絡的推出。該行分析,不同於中國聯通(762)及中國電信(728)可專注於大城市,中國移動須顧及其業務覆蓋全國,認為此情况已反映在股價及該行預測中。該行相信較不繁重的計劃應該易被市場接受。

  該行預期,低耗物聯網(IoT)將在全國推出,并不會耗用太大成本。認為作為5G的一部分,開發高速和高頻方案應只集中非常繁忙地區,但中移動的高頻4G已經擁有密集的網絡。該行認為,中移動股價因5G推出受壓,若實際支出有落差,反映對股價會有正推動。

  汇證指仍對中移動保持謹慎態度,認為其收入增長放緩,EBITDA持平。證現有對中移動的收入預測與大市同步,EBITDA預測較市場預期低。故該行稍降目標價至86元,認為净收入預期變化由中移動聯營公司所驅動。

  該行預測中移動2017至2019年純利分別為1150.92億元(人民幣,下同)、1237.86億元及1318.15億元。

    汇證上調中國外運目標價至5.5元

  汇豐證券將中國外運(598)目標價由4.5元上調至5.5元,評級重申「買入」。

  汇證表示,中國外運在2月28日宣布收購原持約六成股權的A股外運空運發展餘下39.05%股權。其A股已自去年12月29日起因發行新股停止買賣。該行指,中國外運早在去年11月已從母公司收購招商局物流股份,認為可使集團的物流業務在簡化的結構下保持一致,并推動成本協同效應。

  基於併購招商局物流,該行調高中國外運2017至2019年純利預測3%至5%,較高的利潤預測主要反映中國外運母公司對招商局物流的利潤保證,2017年預測為5.6億元(人民幣,下同),2018年預測為5.8億元,令豐證券最新盈測現與大市同步。該行預期中國外運2018年市盈率為12倍,與過去5年平均12個月市盈率高1標準差相近,反映該股或獲重估。

  該行預測中國外運2017至2019年純利分別為22.21億元、22.13億元及23.6億元。

    摩通:九倉置業核心盈利符預期

  摩根大通指,九龍倉置業(1997) 2017年核心盈利達95億元,符合該行預期,并相當於按年增長12%,主要受惠於物業發展貢獻。而公司派發每股95仙股息,相當於公司下半年投資物業盈利的65%,符合公司去年11月上市時的指引。

  摩通指海港城表現強勁,部分抵銷時代廣場增長疲弱的因素。該行認為,雖然公司擁有香港最好的投資物業組合,但由於這些投資物業表現容易預測,該股現價并沒有太大上升空間,因此維持該股「中性」評級,目標價55.3元。

    里昂削中資電力股盈利預測

  里昂發表報告,上調內地今年煤炭價格預測,認為政策限制和生產行為改變等,對煤炭供應造成影響。該行將今明兩年秦皇島動力煤價格預測上調18%及10%,至每噸676元及588元(人民幣,下同)。

  該行因而將今年中資電力股盈利預測下調35%至72%,并假設內地燃煤電價每千瓦時上調兩分的時間,會由今年1月延遲至7月。但由於預計煤炭價格最終會下降,因此該行仍料明年將成內地電企迎來復蘇的一年。里昂表示,發改委或中國中央政府并沒有表示今年不會調高電價。而現實情况是,內地電廠正以高昂價格購買煤炭,但卻以低價銷售電力,有關情况或會於今年上半年持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