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皇崗邊檢多方聯動呵護跨境學童
2018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記者從皇崗邊檢站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福田口岸跨境走讀學童通關良好秩序,確保走讀學童出入境安全順暢,該站創新服務舉措,於去年初牽頭組織福強派出所、深圳公安公交福田口岸義工隊、口岸管理處、福田口岸聯勤指揮部等多個單位,開展名為「護蕾」的學童通關保障行動,共同打造福田口岸跨境學童平安求學路,取得積極成效。

    據皇崗邊檢站有關負責人介紹,福田口岸,每天經由此口岸通關往返的跨境學童近兩萬人次。針對跨境學童這一特殊群體年齡幼小、活潑好動、自理能力不足和服務需求較高等特點,結合出入境邊防檢查和口岸限定區域管理工作實際,為確保學童出入和諧、安全快捷,該站不斷完善和建立協作工作機制,及時引入以社會骨干義工為主導,家長義工、群眾義工為輔助的義工服務力量,充分發揮義工在協助維護學童安全通關環境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同時,精心組織警戒、特勤、調研和旅檢等邊檢各部門警力,加強與口岸管理處、福強派出所等多方力量的聯絡互動,并開展了「護蕾」行動,著力構建福田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共同在三樓出境大廳學童驗放區協助做好學童通關秩序維護,構築起保障跨境學童順暢、有序通關的安全屏障,受到廣大出入境旅客、學童家長和社會人士一致好評。

    一年多來,皇崗邊檢站開展「護蕾」行動主要服務舉措,一是更新通關提醒。制作「學童驗放區請家長止步」「請勿喧嘩請勿打鬧」等宣傳牌,以溫馨提示學童家長配合邊檢工作。優化學童查驗區的地面標線,用易受學童喜愛的卡通腳印標示通道線路,引導學童自覺有序通關。二是設置安全區域。對福田口岸三樓出境學童驗放區和旁側消防門進行常態性封閉,將學童驗放場地與其他旅客通關場地有效分割、隔離,確保學童通關高峰期通關安全。此外,皇崗邊檢還強化巡查監管及加強多方聯動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