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巨大腦瘤患者突倒地醫生妙手回春保神經
2018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通訊員帥菲斐、王璐鑫報道:保留面、聽神經的巨大聽神經瘤切除術一直以來對全世界神經外科醫生都是一個最大挑戰。記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獲悉,神經外科黃國棟教授團隊近日為一名患者施以「左側橋小腦角巨大聽神經瘤切除術」。術中保留患者面聽所有神經功能,術后患者恢復良好,聽力正常、沒有面癱,再創深圳神經外科手術水平新高度。

    今年45歲的肖女士,因突然昏迷倒地,被檢查出腦內長了一個腫瘤。該腫瘤位置處於小腦與腦干間,并與腦干粘連,且腫瘤體積比鸡蛋還要大,壓迫了腦干、聽神經、面神經、三叉神經、迷走神經以及舌下神經,導致肖女士頭暈、耳鳴、聽力下降。

    「如果不及時處理,很有可能對神經和腦干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導致耳聾、面癱、行走不穩甚至危及生命。」在深圳市二醫院神經外科腫瘤病區期間,黃國棟主任團隊於1月29日對其施行「乙狀竇后入路微創手術」,經過8小時成功切除腫瘤,并完整保留腫瘤所壓迫的所有神經。病人術后恢復良好,無任何并發症,現在已經康復出院。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