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重霧來襲能見度低鹽田海事局多措保平安
2018年 03月 0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安之報道:連日來,深圳鹽田港受梧桐山地形影響,濃霧瀰漫,能見度極低。日前,深圳海事局指揮中心及時發布《關於組織做好大霧天氣實施禁限航工作的通知》,要求東部海區所有客船暫緩出港,渡船、觀光船停航,危險品船舶暫緩進出港,3000總噸及以上船舶暫停靠離泊作業。

    鹽田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橙色預警發布后,該局通過短信平台、電話等及時通知轄區港航企業大霧橙色預警天氣信息,要求密切關注天氣狀况,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嚴格按照深圳港船舶進出港安全條件安排船舶生產作業,做好船舶禁限航工作。同時,加大轄區電子巡航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強化轄區動態監管,掌握轄區船舶動態,確保對轄區重點水域、重點船舶的安全監管落實到位。

    在現場檢查工作方面,鹽田海事局派出多組執法人員對碼頭、港區水域進行巡查,重點對轄區客船和港作船進行現場巡查,對船舶的號燈、號型、霧號等相關霧航設備的現場檢查,及時發現霧航設備中存在的安全隱患,防範未然。該局還加強了大霧天氣的應急值班工作,落實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確保應急人員通訊暢通、應急設備隨時可用、應急處置迅速高效。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