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光國未來發展佳
2018年 03月 07日 11:33    香港商报
 

  光國未來發展佳

  港股昨日又再大幅波動,受美股反彈刺激,恒指一度大升近700點,幾乎收復周一下跌失地。雖然如此,但現時市場變數仍多,美國本周將公布非農數據,對本月聯儲局議息會有重要啟示。市况料仍波動另外,內地兩會行情持續,尚有本地業績因素等,相信市况仍會相當波動,恒指暫亦會於30500點水平上落。

  當然,后市另一關鍵在於貿易戰會否真的開打。執筆之時,共和黨重磅人物接連表態反對推行關稅措施,總算令局勢稍稍緩和。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次似乎有點「玩大蒙」。由他親自點燃之貿易戰火,雖說關稅是履行當日競選承諾,但此舉所引發之反對聲不絕;而且今次歐洲亦動了「真火」,從上周作出強硬回應可見一斑。當然,現階段若能「以和為貴」,相信亦是各方樂見之事,但特朗普有意無意在Twitter之留言,可能又會再燃點火頭矣。

  股份方面,筆者愛股之一的光大國際(257)昨日公布全年業績,雖然股東應占溢利增長仍達26%,但較上半年的48.5%明顯放緩,同時下半年行政及財務費用增幅亦較高。另外,雖然全年計股息24仙較2016年增長17%,但末期息卻由13仙微降至12仙。總括而言,業績表現未符筆者預期,不過內地污染情况嚴重,垃圾圍城情况相當普遍,個別地區更出現「垃圾靠風刮,污水靠蒸發」的情况。另外兩會期間相信藍天保衛戰會是一大焦點,對光國未來發展仍有利,只是現水平不建議增持,低位買入的話亦可考慮先行減磅。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