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投資如經營一盤生意
2018年 03月 08日 07:54    香港商报
 

  大市負面因素開始發酵,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引發貿易戰爭,市場預期恒指或下試上次低位29000點,最壞情況下試27000點。正所謂寧買當頭起,宜觀察一下沽壓維持多久。未有貨的讀者,可以耐心等候。

  筆者幾周前已提及股票泡沫如何形成,不幸言中短期頂部的形成,但讀者不必太悲觀,上期提出的財商現在可大派用場,特別是逆境財商。在股市下跌時保持客觀和冷靜,不要被負面情緒牽鼻子走,此乃致勝之道。

  趁低吸納優質股

  筆者視投資如經營一盤生意,天色未必常藍,盈利有起有跌,在股價下跌時忍耐,與愛股共度時艱,等待低潮過去,說不定股價報復式反彈,重拾上升趨勢。

  情商和逆商知而行難,投資股票最大敵人始終是自己。可以由閱讀有關書籍或參加課程,一步一步培養情商和逆商。投資既是科學也是藝術,要計算盈利金額、機率及一些比率,同時人的心態及反應亦很重要。

  由於篇幅所限,上述「視投資為一門生意」的概念,下期詳細再談。今期建議讀者趁低吸納一些優質股,比如在100天移動平均線左右買入。

  給自己一些時間,觀察今年的基本因素有否大改變,例如美國經濟向好、中國經濟去槓桿、短期回落換來更有質素的經濟增長等。有危便有機,說不定市場給予我們機會,以更便宜的價格買到優質股。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