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嘉誠退休傳聞甚囂塵上
2018年 03月 09日 08:37    香港商报
 

  李嘉誠退休傳聞甚囂塵上

  霍建寧:到時就會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下周五(16日)公布業績時宣布退休的傳聞,近日甚囂塵上。長和(001)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昨出席Alipay HK活動期間,被記者連番追問傳聞是否屬實時,未有正面回應,離場前只表示「到時就會知」。

  李嘉誠行將退休的傳聞,在本月初再度升溫。長和系3月1日在港交所(388)披露易發出公告,表示長和(001)、長實集團(1113)、長江基建(1038)及電能實業(006),一併於3月16日宣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

  主要旗艦業績公布一改以往

  過往,長和系旗下公司宣布業績的時間表,一般是由子公司即電能實業(006)及長江基建先行,最后才輪到母公司,即長和及長實集團。但今年卻與過去不同的是,長和系主要公司,除和電香港(215)、港燈電力投資(2638)、長江生命科技(775)及泓富產業信託(808)外,其餘主要旗艦公司,將一同於下周五公布全年業績。

  外間隨即揣測,長和系主要旗艦公司一併在下周五宣布全年業績,或暗示長和系屆時或有重要宣布,包括重組、分拆,甚至牽涉高級管理層的去留等問題。坊間甚至預計,長和、長實集團、長建,以及電能選擇在周五公布業績,是為了「讓市場消化消息」,避免一旦「重大消息」公布后,或會觸發長和系以至港股波動。

  對於坊間盛傳李嘉誠行將宣布退休,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昨日出席Alipay HK「香港新零售新體驗」啟動禮期間,多次被在場記者追問有關傳聞,初時他表示「今日只講支付寶」;在場記者再追問李嘉誠是否準備退休的問題時,霍建寧仍不置可否,只表示「到時就會知」。

  退休傳言去年已流傳

  李嘉誠退休的傳言,早於去年已經開始流傳。今年1月4日,李嘉誠出席長和系周年晚宴期間,被記者問及有關傳聞時稱,若日后退任長和系主席,將會轉任集團高級顧問,同時會繼續擔任李嘉誠基金會主席。但日后他若退任基金會主席,主席一職將由長子李澤鉅接任,副主席則由次子李澤楷擔任。

  今年7月底將年屆90歲的李嘉誠,早於1950年踏上創業之路,當年他以7000美元成立長江塑膠廠,并於上世紀50年代末期開始進軍地產,1971年成立長江實業,再於1972年將之上市,為長和系在港的上市王國奠下基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