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制4候選人籲選民賜票
2018年 03月 10日 09:03    香港商报
 

  立會補選衝刺 各區選情告急

  建制4候選人籲選民賜票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補選明日投票,4位建制派候選人展開拉票宣傳最後衝刺,在選情告急下,呼籲選民踴躍投票,保送4人進入立法會,務實理性為建設香港發聲。他們亦透過社交網站就不同政策範疇建言獻策,充分顯示出他們理性、實幹的一面。

   涉及4個議席(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立法會補選將於明日進行投票,334個一般投票站及最多24個專用投票站將開放予210萬名選民投票,其中,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地方選區會設319個一般投票站;另外15個一般投票站則會服務居住在九龍東及新界西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選民。合資格選民可於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前往投票。

  陳家珮攜兒子與婦女交流

  為了爭取市民支持,建制派候選人連日馬不停蹄落區拉票。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日前帶14個月大的兒子,出席由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舉辦的婦女議政交流會。她其後在社交網站表示,當天接觸百多名不同背景的婦女,了解到她們面對的困難,包括全職主婦及照顧者的壓力、性侵及家暴問題、託兒服務嚴重不足、餵哺母乳設施不足等,促請政府及僱主能體諒在職女性的困難,提供支援。

  陳家珮其後透過社交網站分享「蘭桂坊之父」盛智文的助選短片。本身是港島區選民的盛智文在短片中表示,陳家珮過去在南區服務工作扎實,能為香港變得更好提供意見,越多這樣的人進入立法會,立法會就會運作得越好,相信她能夠在立法會中代表港島市民發聲。

  鄭泳舜獲曾鈺成支持力薦

  九龍西候選人鄭泳舜則繼續找來政壇人士拍片助陣,前立法會主席、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表示,鄭泳舜具豐富地區經驗,落區時很多公公婆婆見到鄭泳舜,都會很自然地和他聊天,形容鄭泳舜落區如同「如魚得水」。曾鈺成又指,鄭的競爭對手正是早前被取消議員資格者,可能會獲得一些同情票,因而選戰不會輕鬆。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則在另一段短片中讚揚鄭泳舜年輕有為、有理想。

  鄭泳舜的選情不容樂觀,他在一段主題為「選情全面告急」的短片中,形容這次補選不是一般的選舉,而是肩負整個建制派希望把立法會拉回正軌的使命,呼籲選民投下理性的一票。

  鄧家彪找陳小春拍片助陣

  出戰新界東的鄧家彪則找來住在大埔的影星陳小春拍片拉票。陳小春說,自己作為新界東的一分子,會把選票投給鄧家彪,指他年輕有為,很多事情都有經驗,以前也當過立法會議員,強調「跨越矛盾紛爭,共享發展成果」對於香港是好重要。

  鄧家彪亦在社交網站就當區交通困局提出11條建議,包括於雞嶺迴旋處增建行車天橋橫跨粉嶺公路,擴闊沙頭角公路及粉錦公路,盡快落實大埔公路沙田段擴闊工程,提升新界東交通運載能力,善用橋底及地下等公共空間增設停車位,以及增設更多通宵巴士線往來市區等。

  謝偉銓撐收回高球場建屋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謝偉銓日前亦上傳業界支持者的助選短片。建築師何力治說,早前在一個考察團中認識謝偉銓,當時已覺得他很想為香港的專業人士在海外爭取更多工作機會,而他自己也相信,跳出香港,放眼世界,是目前香港青年最需要的方向,有信心若謝偉銓當選,會為青年打造更大發展空間。

  謝偉銓亦於社交網站回應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議題。他指,香港住屋問題嚴重,要急市民所急,善用土地資源,並以多管齊下方式提供土地供應,當中包括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現時指只可提供1.3萬單位實在太少,應該可以提供更多住屋單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