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香港美協冀成更具影響力團體
2018年 03月 1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美協日前舉行「2018年會員大會」暨「2018戊戌年春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榮寶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伯林等嘉賓出席,與該會主席蕭暉榮、常務副主席朱達誠、副主席沈平、王秋童,以及一眾理事、會員等近百人歡聚一堂,共賀新禧。蕭暉榮表示,香港美協今年除了將舉辦一年一度的會員展外,還會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順利通車后,組織會員搭乘高鐵去廈門及汕頭采風創作,為紀念祖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獻禮。

    蕭暉榮冀會員努力創作

    蕭暉榮表示,過去的一年,該會許多會員都舉辦了不少活動,使香港美協享譽海內外。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他本人亦攜40餘幅精品力作赴美國舊金山國際藝術中心展出,是次展覽是由文化部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聯合舉辦的第四屆「跨越太平洋中國藝術界」的重頭戲,吸引了眾多同好前往觀賞。展望新的一年,蕭暉榮冀望各會員要努力創作。他透露,該會6月29日至7月6日一連8天將在香港國際創價學會舉行一年一度的會員展,將邀請中央文史館館員及江蘇省的知名畫家聯合參展,他希望藉此活動使會員能更深入了解祖國的文化,提升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同時也提升香港美術界的水準。他冀望會員們屆時也能拿出好的作品,展示香港藝術家的水平。

    蕭暉榮說,今年是祖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在此主題下,該會今年年底計劃組織會員前往福建廈門和廣東汕頭采風創作,希望與這兩個特區進行一些藝術領域的交流與互動,「等高鐵『一地兩檢』實現之后,一通車,我們馬上出發!」蕭暉榮說,新的一年,自己不僅要努力推動香港美協「走出去」,同時也要做好本地展覽,且兼顧藝術創作,希望把香港美協發展成更具影響力的藝術團體。

    朱達誠補充說,去年在香港舉行的「全球水墨畫大展2017」,展出了在全球範圍征集的500幅最佳水墨作品,香港美協有20餘位會員的作品入選,是該會的榮譽。王秋童報告該會會員情况,表示現時香港美協共有129位個人會員及6個團體會員,共有逾400多位會員。幾位主席、副主席向大家透露會員們在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榮譽和即將舉辦的展覽;會員們暢所欲言,氣氛熱烈,盡興而歸。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