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八鄉雷公田村軍民新春敬老聯歡
2018年 03月 11日 09: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仍保留農曆新年敬老活動,八鄉雷公田村每年舉辦春節敬老聯歡會,除了地區賢達人士參與活動外,近年石崗軍營駐港部隊官兵應該村村民之邀出席該村新春敬老聯歡,官兵以歌唱、樂器演奏方式表達對長者的關懷,而舉辦方筵開70餘席敬老盆菜宴,數百名村民、嘉賓與長者共享傳統美食。

  與部隊聯誼活動越來越多

  農曆正月十七,「雷公田春節敬老盆菜宴」於該村廣場舉行,舉辦方召集人、八鄉鄉委會執委、雷公田村村代表張日華表示,自古有言,「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該村於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前後的一個周日舉行慶祝新春盆菜宴,藉此款待村民及村中長者,特別慰勞長輩們過往對村務作出的貢獻,同時,祝老人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他續指,過去幾年,該村和石崗軍營駐港部隊聯誼活動越來越多,今年很高興再次邀請駐港部隊出席村辦春節敬老盆菜宴聯歡。對於今年村務工作,張日華表示,希望村民居住的衛生環境能夠改善,漁護署及食環署盡快治理村旁豬場異味,同時徹底清除蠅患蚊患等老問題。

  筵開70餘席敬老盆菜宴

  聯歡當日,官兵以歌唱、樂器演奏方式表達對長者的關懷,而舉辦方筵開70餘席敬老盆菜宴,數百名村民、嘉賓與長者共享傳統美食,而出席主禮嘉賓有駐港部隊石崗步兵旅陳偉霖副政委、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八鄉鄉委會主席鄧瑞民、元朗區議會議員文光明、九龍東區議員歐陽均諾及新田鄉委會副主席文中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