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爵悅庭細單位受年輕客歡迎
2018年 03月 11日 09: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荃灣區坐擁雙鐵優勢,交通網絡完善,名校網強,區內多個老牌屋苑一直不缺追捧的用家。地產從業員俗稱「荃工三寶(荃灣工業區)」的「爵悅庭」、「樂悠居」及「立坊」,屬區內上車盤的主要供應。其中的「爵悅庭」,從屋苑徒步前往荃灣西站只需12至13分鐘。目前,其兩房單位平均開價700萬以下,屬市價發售,因此備受在荃灣區居住、工作的年輕人歡迎。

  一房戶可間兩房叫價680萬

  是次介紹的單位為該屋苑北爵軒中高層J室,業主半年前曾以700萬元放盤,目前叫價降至約680萬元(截至3月1日),以實用面積450平方呎計,平均呎價約15111元。單位最大的賣點雖然是1房間隔,但可以改成2房間隔,西南朝向,無論是新婚夫婦還是三口之家的居住需求都能夠滿足。建築面積為612平方呎,實用比率為75.1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屋苑的樓齡剛剛13年,並且全屋經過翻新,不過室內整體只屬於簡單裝修,地板、廚房櫃採用木料。廚房為開放式結構,因此新用戶可能需要注意通風除油煙的問題。浴室空間充裕,浴缸、馬桶及洗手盆等設備皆保養不俗。

  屋苑去年樓價大升二成

  香港置業高級客戶經理林志華表示,半年前該屋苑放盤量(含放租盤源)約150個,而目前放盤量(含放租盤源)僅為100個,可見屋苑在上車客中的受歡迎程度。如果以屋苑總體供應計,放盤量則不足一成。目前放盤單位每平方呎叫價大致為16000元水平,當中兩房單位同類戶型約佔六成,有50多間,其餘為3至4房的大型單位。

  從已成交的個案來看,業主議價空間較窄,連3%都不到。綜合而言,去年該屋苑樓價大升20%。而區內1000萬元以下的物業,市場對這一批單位的接受程度最高,因此今年叫價或會再有20%的上升空間。

  據香港置業銷售數據顯示,就在不久前,屋苑西爵軒中低層單位錄得一宗買賣。與介紹單位各方面條件都極為相似,實用面積亦為450平方呎,且同屬於簡單裝修,成交價為690萬元,實用呎價15333元。

  租賃方面,2月份剛剛錄得一宗成交個案,為西爵軒低層單位J室,實用面積450平方呎,已經隔成兩房間隔,傢俬齊備,叫價15900元,呎租約35元。另外一個正放租的盤源是南爵軒低層F室,實用面積474平方呎,叫價16800元,呎租35.4元。

  行人天橋連接荃灣市中心

  「爵悅庭」位於新界西荃灣楊屋道100號,2005年入伙。共有4座住宅,1624個單位,發展商為新鴻基地產(016),由新鴻基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設計,樓高46至56層之間,東、南爵軒46層,另外兩棟56層,結構從一房單位到四房單位,另有4戶複式單位,主打兩房單位,分層單位面積介乎372平方呎至複式單位的2205平方呎,前身為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廠房。

  配套設施包括大型會所、餐廳、室內室外游泳池等。另外,屋苑行人天橋直接聯通荃灣市中心,醫院、各類公共交通設施、大型商業項目、飲食、娛樂等資源豐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