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文燦:港澳協會做四地交流平台
2018年 03月 12日 08:22    香港商报
 

    鄭文燦:港澳協會做四地交流平台

    【香港商報訊】台灣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昨天選出新任會長,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鄭文燦致辭時表示,期許港澳協會能繼續做兩岸四地溝通對話的平台,傳達更多台灣理性的聲音。據了解,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是目前台灣唯一涉及港澳交流事務的民間機構。鄭文燦在會員大會上致詞表示,兩岸關系關鍵又微妙,攸關台灣生存發展,港澳協會身負重要任務,接任后願意在兩岸四地交流、年輕人參與兩岸事務對話等方面盡一份心力,希望台灣與港、澳、大陸民間往來密切,感情更融洽。鄭文燦說,台灣內部各黨派對兩岸關系雖有不同見解,但都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結構不能改變。目前兩岸經貿交流密切,不可能走回對抗路線或一再惡言相向。

    表達台灣友善聲音

    鄭文燦特別提到,近來兩岸民間出現一些激化對立的聲音,并非好事。港澳協會提供不同方式,做溝通對話與支持的平台,表達台灣友善理性的聲音,能讓兩岸四地交流對話做得更好。第6屆會長、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副教授張五嶽也表示,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是台灣與港澳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來無論台灣多次政黨輪替,協會始終維持民間、中立的立場,也希望未來促進更多台港澳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