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藍綠本周開啟台北市長初選
2018年 03月 12日 08:22    香港商报
 

    藍綠本周開啟台北市長初選

    【香港商報訊】為拿下台北市市長,藍綠雙方近期率先在黨內展開爭奪。國民黨組織發展委主委李哲華昨天表示,台北市長提名人選最快在4月中下旬出爐。據了解,此次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內有意參選者眾多,包括國民黨籍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部門發言人鄭麗文、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以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相繼表態。

    李哲華當天受訪時說明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作業,黨內初選12日公告,14日起領表登記,預計4月中旬完成民意調查,最快4月中下旬產生提名人選。由於黨內已有多人表態參選,且即將進行初選,因此不會徵召特定人選。至於國民黨員、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堅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北市長,而不參加國民黨初選。李哲華說,李錫錕是國民黨終身黨員,若不願通過黨內初選機制爭取提名,黨有黨的規矩,自然會處理。

    對於此前外傳國民黨5月打算徵召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吳敦義表示這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工作,「我不能伸手進去」,每個人有他的意願與考量。吳敦義還以自己參選過南投縣長、高雄市長、立委等為例,呼吁大家在選舉時要團結、革新,且要有策略。他還提及,國民黨中常會通過議員選舉提名辦法,為新人民調加權10%以鼓勵新人參選。

    綠或5月底決定人選

    而在民進黨方面,立委姚文智、台灣前副領導人呂秀蓮也在積極爭取。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則是脫黨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黨內人士昨天指出,民進黨中執會14日公告2018年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嘉義縣的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名單后,接下來就會進入艱困選區,例如花蓮、新竹、苗栗、雙北的正式思考與討論階段。民進黨黨內人士說,民進黨考量台北市選情最高的戰略原則是「不要讓國民黨占回台北」。目前民進黨持續聽取各方意見,尤其是基層的想法,選舉對策委員會將會考量多方看法,做出最好的建議;決定的時間不會太早,到5月底還是合理的時間點,6月就太晚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