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九龍區烹飪大賽慶婦女節
2018年 03月 1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嘉倩報道:尖沙咀坊會松柏鄰舍活動中心主辦的「慶祝三八婦女節九龍區烹飪大賽」於婦女節當日在尖沙咀會堂舉行,是次大賽以「有營煮婦健康人生」為主題,參加者來自九龍區24個不同機構,分為政府公共服務組、各區社團組、各區中心長者組三個組別,政府官員、社區團體人士、影視紅星等同場切磋,吸引了逾千人出席觀賞,場面熱鬧。

    前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社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等蒞臨主禮,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等首長共同主持剪綵儀式。

    資深香港電視烹飪節目主持及飲食名家李錦聯,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新同樂總廚、三星米芝蓮陳勇,香港警務處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李雅麗總警司,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對外關系及傳訊副總監龍雪影擔任嘉賓評判。

    婦女能頂半邊天引以為豪

    梁唐青儀致辭時指出,廣大婦女發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在社會經濟及政治領域上,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在2017年更是出現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她以「婦女能頂半邊天」指出,女性已走出家門,更走向社會上各行各業的領導地位,變成能擔半邊天的主要力量,令人引以為豪。她稱已是第三年參與該活動,赞揚該會一直重視婦女節,以活動引起大眾對三八婦女節的關注,充分體現了對女性的重視和關愛,亦有助促進社區各界的聯繫、政府與社區間的溝通,冀未來能把這個活動繼續舉辦下去。

    蘇仲平致辭時表示,該會每年婦女節都舉行慶祝活動,宣揚婦女權益和提高婦女地位。他指出,現今越來越多女性為社會作出非凡貢獻,積極參與政治、經濟、文化和教育等工作,充分發揮聰明才智,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除工作外,還需照顧家庭,奉獻良多,箇中辛勞,不容忽視,期望女性可以獲更多人的認同,社會能夠達到兩性平等,婦女權益能夠進一步改善。他冀各位女士未來能繼續積極開拓人生,開創新天地,男士們能共同分擔家庭責任,共建和諧幸福的生活。

    主禮嘉賓尚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香蓮、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主管歐浩然等。影視紅星夏春秋、鄧英敏、譚玉瑛、祝文君等參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