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寒冬拉動天然氣需求
2018年 03月 14日 08:12    香港商报
 

  美國2月就業報告明確顯示非農新增職位增加31.3萬份,是一年半以來最多,亦遠高於市場預期的約20萬份,但有些數字則令市場感到失望,就是2月份的平均時薪收入下降,以及2月份失業率維持在4.1%。

  美元上周受貿易戰相關消息影響波動,白宮經濟顧問科恩辭職,市場對特朗普政府貿易保護主義政策非常擔憂,但最終暫時豁免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徵關稅,其他國家也有談判空間,凸顯特朗普徵收關稅只是討價還價的策略。本周公布的CPI、PPI數據是反映美國通脹的重要指標,加息對美元支持不足,雙赤或迫使美國政府實施弱美元政策。

  遲來的冬天拉動天然氣需求, EIA天然氣庫存報告顯示,截至3月2日當周庫存下降57bcf,而五年平均下降129bcf,目前庫存總量為1625億bcf,比一年前水平低30%。預期寒冷天氣有助天然氣需求,多頭倉位感到失望。美國天然氣產量創歷史新高,截至3月1日達到88.21億bcf,比前一周上升5%。美國天然氣產量為每天87.7bcf,而去年每天產量為80.4bcf。近期價格有反彈象,若收高於50天移動平均線或可扭轉近期跌勢。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