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植物科普展深博開展
2018年 03月 14日 09:43    香港商报
 

  深圳植物科普展深博開展

  「叢林寶貝與毒瘤——深圳植物科普展」13日在深圳博物館開幕。本次展覽由深圳博物館、深圳市仙湖植物園管理處和深圳市環境監測中心站聯合主辦。這是深圳博物館首次推出的植物類科普展覽,展期將持續至4月22日。

  展覽分「珍稀瀕危植物」「野果植物」「有毒植物」和「入侵植物」4個單元,共展出100多件深圳地區的植物標本和部分活體植物。展覽旨在向觀眾普及植物知識,宣傳植物與人類關系的密切性和重要性,提高民眾保護植物、保護環境的意識。

  展覽中的標本主要來自深圳市仙湖植物園管理處和深圳市環境監測中心站。這些標本都是植物學家們通過艱辛的野外工作采集而來。展品包括國家Ⅰ級保護植物——仙湖蘇鐵,與恐龍同時代的蕨類植物之王——桫欏,神奇的止血良藥——金毛狗,世界上最毒的樹——見血封喉,以及「香港四大毒草」——斷腸草、牛眼馬錢、羊角拗和洋金花。此外,還有深圳地區常見的野果植物和入侵植物。

  配合展覽,深圳博物館還將策劃舉辦一系列教育活動,包括植物科普知識講座、手工植物畫制作活動等。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