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易小荷:我們是否還擁有靈魂
2018年 03月 14日 09:43    香港商报
 

  著名記者、作家易小荷近日攜新書《我們是否還擁有靈魂》現身深圳西西弗書店的新書分享會。此外,知名作家王元濤、蘇聽風和易小荷一起暢談新書,暢談他們對於故鄉、對於成長、對於人生的理解。

  「低眉作美文,揚眉作美女,不時還有溫和而堅定的俠義之氣」,這就是易小荷。她曾經常駐美國采訪NBA,因為與眾不同的文字風格而被譽為「體育界最有才情女記者」。2017年創辦微信公眾號「騷客文藝」和「搜歷史」,余華、畢飛宇、李開復、六神磊磊都曾是小荷的忠實讀者。畢飛宇曾說:「小荷的文字如此優美,我年輕的時候常常渴望看她的報道。」

  易小荷的新書里,有很多篇文章都談到小城、談到故鄉,比如《世界上最肮髒的大象》、《一顆水蜜桃》。

  分享會上,易小荷坦陳,成長的感覺都是很复雜的,她曾有過非常灰暗的青春期,現在卻變成走路帶風的女漢子。曾經的她,絕望孤獨敏感,每個人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經歷,而她的經歷比同齡人更為坎坷。作為一個小鎮青年,一無所有,來到大城市,經歷太多的東西,做過無數的職業。在美國一個人孤獨地采訪NBA,沒有駕照,每天睡兩三個小時,那時在《體壇周報》,一天要寫上萬字,那種歷練,那種艱難,讓她作為一個承受巨大壓力的自媒體創業者,似乎是生活賜予的提前演練。就像書中所寫的那些跌跌撞撞的小人物,一邊被生活所傷,一邊往前奔跑。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