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禾雀桂枝春意鬧 東莞清溪聞香禾雀花
2018年 03月 14日 09:45    香港商报
 

  12日,以「春暖花香樂游清溪」為主題的東莞清溪第八屆「賞花行」在春日暖陽中開幕。活動從3月12日持續至4月15日,期間游客除了可以在清溪觀賞到漫山遍野的禾雀花,還可參加客家土特產美食節,品嚐到多種客家美食,帶走當地土特產。據悉,本屆「賞花行」期間,大王山森林公園接待游客人數總量有望突破85萬人次。

  清溪「賞花行」活動,禾雀花是當仁不讓的主角。在清溪各大景區,禾雀花已經次第開放,美不勝收。其中,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園是該鎮最佳觀賞禾雀花的景區。公園的賞花亭和仙踪林,一串串禾雀花盛開在籐蔓上,吊挂成串,每一串都有幾十朵到上百朵花不等,串串下垂,如萬鳥栖枝,讓人叹為觀止。

  清溪「賞花行」以花為「媒」,除了禾雀花外,在清溪大王山南山花谷景區內,近百畝的「花海世界」,放眼望去仿佛是一幅巨大的油畫,五彩斑斕,美不勝收,置身花的世界,全是沁人心脾的溫馨與香甜。加上四周青山綠水、大片的荔枝林和古芒果樹群落,置身其中,如同從繁囂鬧市走進了一片靜土,古樸怡人、恬靜悠然。

  百家美食助陣賞花行

  在第八屆「賞花行」期間,清溪還同時在大王山森林公園舉行客家土特產美食節,展示清溪鎮客家美食文化和旅游特產手信,營造良好的「賞花行」節慶氛圍。據悉,清溪客家土特產美食節將有近百個攤位,分兩個區進行,包括大王山森林公園新游客服務區、入口廣場。參與本次客家土特產美食節的不僅有來自旅游協會內的餐飲單位,也有隱身在農家的本地食神。香港商報記者冷運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