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盟擬徵美IT公司數碼稅
2018年 03月 16日 09: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歐美貿易緊張情緒或將進一步激化。據報,歐盟將在下周提出「數碼稅」,對谷歌的廣告收入,蘋果、Netflix、Spotify的用戶訂閱費用,以及科技公司出售數據服務的收入徵收3%的公司稅。

  新稅包括3部分 稅率或為3%

  正在爭取鋼鋁關稅豁免的歐盟,卻遭到特朗普連番嗆聲,求和不得,歐盟開始考慮反擊。英國《金融時報》周三報道,歐盟委員會將在下周提出「數碼稅」,衡量標準基於營收規模而非利潤,來打擊在英法德國家的科技公司的避稅;稅率可能設在3%。

  報道還稱,這一「數碼稅」包括三部分,一是谷歌、facebook的巨額廣告收入,二是蘋果、Netflix、Spotify的用戶訂閱費用,三是科技公司向第三方出售數據服務的收入。這一「數碼稅」的消息屬實,歐盟與美國的貿易緊張情緒將進一步激化。

  這已不是歐盟第一次拿美國科技巨頭「開刀」。在經歷長達7年的調查後,歐盟去年6月對谷歌開出24.2億歐元的巨額罰單;2016年8月,歐盟裁定蘋果須向愛爾蘭補繳130億歐元的稅款,蘋果在去年11月「服軟」,計劃動用海外現金來支付相關稅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