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度10.55億入股創維繪開
2018年 03月 17日 08: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百度與創維集團16日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百度入股創維旗下繪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同時百度將利用其人工智能作業系統DuerOS在語音識別、搜索和互動領域的技術,為創維人工智能電視提供支撐,並加速推進人工智能在家電領域的落地。

  據了解,創維集團子公司深圳繪開公司獲得百度公司戰略投資10.55億元人民幣,百度持股比例為11%,成為繪開第二大股東。新一輪融資後,繪開的市場估值近100億元。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在簽約現場表示,電視熒幕是最重要的家庭互聯網入口,但目前的電視還是「上一個時代」的產品,他認為未來的電視不僅可以互動,更能懂用戶,不僅能聽懂人話,更能在人說話之前就知道人想要什麼,也就是未來只存在「視頻流」概念,這才是真正的智能。繪開運營終端累計激活總量超過2800萬,日活躍用戶數超過1200萬。

  目前,海爾、美的等家電企業均推出了基於場景化的智慧家庭落地方案;京東、騰訊等互聯網企業通過智能音箱展示了各自對智慧家庭及物聯網入口的野心;華為也推出了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創維數碼復牌上漲

  在注資前,百度已間接擁有繪開現有股東北京愛奇藝的控制權,而北京愛奇藝持有繪開約4.61%的股權。

  創維數碼(0751.HK)午後復牌,股價上升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